STAR DUST

完全不会写文好吧

[自设]如果约淑芬铁伊进入文豪野犬……

姓名:约淑芬·铁伊

身高:167cm

血型:A型

生日:7月25日

身份:前畅销历史小说作家,圣达丽雅女子学院体育老师兼保健老师

服装设定:(体育课)黑色紧身衣带绿色花纹,白色帽子,脖子上挂着哨子

                   (日常穿着)白色露脐针织毛衣,外套白色带图案衬衫,牛仔裤,白底黑鞋面运动鞋,黑色细圆金属框眼镜

随身物品:白色小挎包,内含手机、钥匙、防狼喷雾、手绢、眼镜盒

武器简介:防狼喷雾60mL,主要成分为辣椒素、芥末提取物与紫外线染剂等,无毒。


异能:

简介:『时间的女儿』得知某地区过去事件或某人过去经历的异能。

主动型异能,只有在铁伊自己选定地区或人以及想要得知的时间区域后才可发动,且选定过程需要一定程度的注意力集中。获知的事件和经历会占据铁伊的记忆,当选定的地区/人与时间区域的组合过大时将自动停止获知。推测存在某种自我防护机制使铁伊的异能使用不会超出自己的大脑能够承载的极限。

“获知”可以理解为在一瞬间对某地区/某人在某时间区域的现实重现,但分辨率不会超出铁伊在获知瞬间可以达到的身体极限。同时,过高的分辨率要求也会增大铁伊的负担。

对于“某地区”的定义极其主观,就目前的观测结果进行合理推测的话,铁伊可以选择任意可被较清楚定义而不至于产生歧义的空间作为“某地区”,比如某银行门口、某花盆、苏格兰、甚至一片云。当被选中的地区在过去并不存在(如地区为某银行门口但时间区域选择了银行建立前的某时间段)时无法获知。同时,在选取“某人”作为得知对象时,将同时获知一切会影响其行动的直接原因(如,选取对象被花盆砸进医院,则从花盆掉落到花盆破碎这段时间花盆的轨迹也会被铁伊获知;救护车、报警人员同理)。是否被列为直接原因的标准未知,应与铁伊自身主观想法有极大关系(如上一案例中推倒花盆的人的轨迹没有被获知)。


其他:

1、不管你对作家铁伊的作品看法如何,首先你必须要知道,虽然她的作品被算作小说,但她没有在作品里写过任何虚构的人物和事件,一件也没有。

2、这就是铁伊被发现是异能者的开始。在因为“泄露政府机密”而被请去喝茶之后,铁伊以绝对不让他人发现自己的异能和每月一次的精神检查为代价换取了贵族学校圣达丽雅学院的教师地位和优渥的工资。咦?每月一次精神检查听起来是为了铁伊好才对啊,为什么也算在代价里面?

3、铁伊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活泼而快乐的女孩子,第一次见到她可能很难把她和写出《英格兰史话》这样客观平静到冷酷级别的第三人称群像小说的作者联系在一起。不过,铁伊对自己以小说而出名这一点颇为苦恼。“你知道我这辈子最伤心的事情是什么吗?我超常发挥拿了体操金奖的那次,我都站到颁奖台的最高处了,那个解说仍然称呼我为‘小说家’!”这段出自铁伊在酒馆喝醉时的哭诉似乎很强烈地表达了她的不满,当时在铁伊女士旁边安慰她的一名友人笑道。

4、对于英国政府来说,铁伊本人要比她的异能要省心很多。她的父母是安分守己的水果商,所以从小她受到的教育使得她对祖国的忠心无需质疑。尽管由于异能的原因让铁伊对官场的阴暗有了深刻的认识,但这并没有改变她的本心。当然了,作为“国家之大患”之一兼“国家之重器”之一,英国政府也对铁伊采取了一定的监视措施,但充分保障了她的人身自由,在一次劝说后也没有再强迫铁伊加入『钟塔侍从』的行列,也算是仁至义尽,又或者是类似于“断头饭”的仁慈?谁都不知道。

5、待补充……

————————————————

很喜欢铁伊的作品,感觉是值得在假期拿出大段时间来品味的类型。不过同学知道她的真的太少了(留下了找不到同好的泪水)

彩蛋是一些不明所以的东西,主要作用是为了让我认清自己不会写文的现实。

果然人类需要将大脑里的概念图景完美输出的仪器,亿人血书(1/100000000)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