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DUST

完全不会写文好吧

[自设]如果吴敬梓进入文豪野犬……

姓名:吴敬梓

身高:172cm

血型:B型

生日:10月29日(历史上的吴敬梓逝世的日子)

身份:『聊斋』成员,《八卦先行者》报文字记者

服装设定:会因为采访对象的不同而改变自己的穿搭。常服是浅茶色卫衣配蓝色破洞牛仔裤加墨镜。

随身物品:一个黑色单肩包,里面装有手机、餐巾纸、备用墨镜、钱包(有零有整,外加银行卡)、钥匙、平板电脑、U盘、笔记本和钢笔、充电宝、录音笔、记者证、弹射刀(拥有《特种刀具购买证》)。卫衣的兜里放着一本小笔记本和一支黑色水笔,一个电击器。


武器简介:弹射刀,刀刃长度12cm,刀柄长度15cm,弹簧长度30cm,出刀时速60km/h,有效射程10m。可以被熟练使用。

电击器,长15cm,直径3cm,输出电压600kv,在3秒内可击晕他人。

“现在干记者这行还是蛮惊险的,就算只是一家除了爆料准确率95%外没有任何优点的报社的记者也是如此。”吴敬梓如是说。


异能:

简介:『士人的另一面』(改自《儒林外史》)获知他人秘密和恐惧的能力。

异能会在与他人眼神相交时自动发动,立刻得知对方在眼神交汇时刻内心最不愿让人知晓的秘密和最害怕的事物。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条可能会随时间推移和形势变化而改变。如一位原本在害怕被发现贪污的官员在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可能会转而害怕自己的死亡。同时这两条的定义皆以对方为准,即可能出现一位外表道貌岸然背地坏事做尽的人最害怕的事情却是被发现自己喜欢猫。

这里的“眼神相交”是双向的,即必须两人都看到对方的视线时才可发动。但与此同时,只要两人都看到对方的视线,异能就会发动,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甚至无论你有没有意识到你们眼神相交。异能可以隔着镜子发动,但不能隔着摄像机和墨镜等会让一方看不到另一方眼睛的设备发动。异能在借助道具的情况下可以对自己发动,甚至,面对幻境或化身类异能者的时候,只要吴敬梓和对方的视觉器官视线相交,异能也会发动。

“获知”信息的方式是脑内突现,即不受吴敬梓控制地突然意识到对方的秘密和恐惧。这样的“获知”可能会打断思考或吓到自己,所以吴敬梓在平时习惯佩戴墨镜。



其他:

1、吴敬梓的早年似乎颇为不幸。虽然出生在大户人家,却因为父亲的早逝而导致其童年受尽轻视,只有一名叔父十分照顾他。后来在一次争夺遗产的内战中觉醒了异能,才发现那名叔父照顾他只是为了骗走他继承的遗产。最后心灰意冷的他选择了拿走为数不多的资产与吴家断绝关系,然后用这笔资产挥霍了一年有余,过了好一阵堕落的生活。在钱花光以后,面临流落街头境地的吴敬梓想到了将自己败家生活时得知的名流上层的丑闻卖给报社赚钱的方法,就这样和《八卦先行者》接上了头。之后发觉自己喜欢记者行业的吴敬梓利用异能之便顺利成为了《八卦先行者》的头牌,被蒲松龄找到然后加入『聊斋』,这都是后话了。

2、其实最开始吴敬梓选择加入『聊斋』的理由很简单:这个机构能给他开《特种刀具购买证》。由于吴敬梓的身份使然,他有很高的警觉性,并试图为可能发生的伤害事件做足准备。但以公民身份终究是难以自保,而他又找不到名目或门路去获取更多防具。《特种刀具购买证》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

3、吴敬梓很难相信别人,而且出于异能原因常常对他人抱有轻蔑和敌意。就算在『聊斋』内部,他也不是个受欢迎的人。唯一能和他打好关系的只有蒲松龄,而与之相反,最互相看不顺眼一见面就要吵的则是曹雪芹。或许是因为曹雪芹那家伙心机重得要死还端着一副政府代言人的架子高高在上正好戳中了吴敬梓所有的雷点的关系?

4、吴敬梓在『聊斋』中可以算是和刘慈欣齐名的武力担当,也和大刘一样经常四处奔波。但和大刘乐在其中不同,吴敬梓出差只是为了报社或者『聊斋』的工作,他本人更喜欢窝在金陵一带,甚至还自封了一个“秦淮居士”。尽管如此,他和同在苏州的叶圣陶和鲁迅并不熟稔。毕竟吴敬梓并不喜欢社交,也对“增进同事感情”嗤之以鼻。果然还是读书和赏景更讨他喜欢一些。

5、待补充……

————————————————

本来想写刘宇昆的,结果发现没法搞成攻击性的异能,最后只得是辅助组喜加一。

感觉蛮可惜的,真的觉得无论是『迦太基玫瑰』还是数字神灵都可以成为很棒的异能来着……

不过仔细想想,感觉自己开始给人物编联系本来就是很危险的举动。这不,我又开始想写文了。这绝对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好吧!到最后肯定又会以烂文笔把人物写崩把自己写哭告终啊喂!你清醒一点诺诺!

再说『聊斋』也要到满员的地步了,下一篇还是整独立人物吧。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